我是矛盾体

要做有个性的人,要做鲜明的人

成熟+勇气=个性

都说山村里的孩子早当家,毫无疑问地我也是这其中的一员。很小的时候身边的大人们都在夸我懂事,夸我待人有礼貌,夸我真是大度。但其实她们都不懂,我只是在压抑自己,来逼自己成为他们希望我成为的人。因为想要获得大家的赞同,因为想让大家都喜欢我,我成为了所有人都喜欢的样子。但是,我唯独只让一个人失望了,那就是我自己。那时候没有人知道,我是多么讨厌那样的自己!

这种消极的影响一直阻碍着我到大学。因为终于来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我希望可以获得真正的快乐。但我又一次的失望了。过度的以别人为中心,似乎已经让我失去了正视自己的能力。我变得极度自卑,几乎是以一种小心翼翼的姿态维护着自己仅存的那点所谓的自尊。有句话说得好,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就会自信什么样的人。所以我的身边的人群并没有带给我什么正面的力量,相反的让我反而在自卑的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深。

说实话,在这种时候,如果没什么东西可以拯救我的话,我将一直维持这种状态,一直活在这种小心翼翼,步履维艰中。自卑的性格让我在更多的时间中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开始接触不同的书籍。当然那时候以性格方面的书籍最多。这些被贬为心灵鸡汤的东西在当时确实给了我不少指点,让我了解到一定要重塑我的性格。小时候的教育告诉我,人要学会低调,枪打出头鸟,锋芒毕露死的最快。我也因为轻信了这些,成为了人群中最不起眼的人,毫无特色,毫无亮点,毫无个性。现在有些人也一直在说,个性对于你我这样的普通人来说都是奢侈品,我们玩不起。我也知道保持个性一定程度上面临着危险,但是,我现在就是想体验一把这种危险,我不想我的性格再这样继续平平庸庸下去。

个性就代表着一个人,一般我们会经历从锋芒毕露到收敛光芒最后到低调奢华这样的性格发展过程,但对于我而言确实收敛光芒到锋芒毕露再到最后的过程。但是不论性格是按照哪一条线发展下去,这都是我们必将历经的过程,是无可避免的。即使你一味地掩盖,但是终有一天必将爆发。

没错,对于有个性的人或许有的人会很看不惯,但是我现在要坚定地告诉自己,我就是这样,你看不惯拉倒。

人生这么短暂,说不定哪天就人去楼空了,既然这样,为何还要一味地压制自己的个性。人生苦短,为何不活出真我,二十出头的大好年华,难道非要等年华老去时再来后悔?按着自己的意愿来过活吧,看看你自己究竟会闯出一条什么样的路来。开发自己的个性之路荆棘丛生,其中最重要的便是勇气。所以,多给自己一点勇气吧,看看再回首时,自己是不是已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评论

热度(3)